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关查获绿海龟标本 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6-02-19 10:13:03 字号:A- A+

青岛海关查获绿海龟标本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海关发布消息,经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鉴定,青岛大港海关在进境旅客行李中查获的动物标本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绿海龟标本。

    2015年底,海关关员在对来自日本下关的旅客进行行李物品检查时,发现一名中国籍旅客行李过机图像异常,经开箱查验,发现疑似海龟标本2件。由于旅客无法提交相关进口许可证件,海关予以查扣并移交缉私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绿海龟属海龟科龟鳖目,为我国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所列物种。旅客擅自携带绿海龟及其制品进出境属违法行为。(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李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