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有轨电车试乘顺利结束 近期正式开通(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伟 李政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02-24 12:10:20

城阳有轨电车试乘顺利结束 近期正式开通

城阳有轨电车试乘顺利结束 近期正式开通

城阳有轨电车试乘顺利结束 近期正式开通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记者从城阳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作指挥部获悉,该区有轨电车日前安排的市民免费试乘活动顺利结束,有轨电车车辆、供电、信号、智能控制等系统一切正常,总体运行平稳正常,无突发状况发生,车辆运营经受住了安全考验,近期将正式开通。

    据介绍,有轨电车良好的硬件设施为试乘活动的总体安全性提供了保障。硬件方面,有轨电车采用独立车轮单电机控制,在曲线通过时四个车轮以不同的转速滚动通过曲线,四个车轮始终处于径向位置,既保证降低轮缘磨耗又提高车体稳定性;电车转向架独立轮对、特殊的轴桥设计、低高度的构架和悬挂系统设计等均降低了转向架区域的地板高度,整车实现了100%的低地板,让有轨电车运行更加可靠安全。

    “这次试乘采取的系列措施也为保障电车正式运营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比如说,每天出车前和收车后,电车生产方和营运方都会逐车进行检查和维护,主要检查车辆电器、转向架、制动控制系统等部分,目的是为了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运行;在首班车辆正式运行前,安排一辆空车空载运行一圈,巡视检修车辆接触网、轨区是否完好,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提前等。”城阳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

    在试乘结束后,城阳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的正式运营条件已基本完成,近期将正式开通。同时,城阳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作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与地铁不同,有轨电车线路在路口与行人、社会车辆交叉通行,因此广大市民不要随意横穿轨区或者破坏轨道、护栏等设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