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大田春茶开始采摘 年产值达2.3亿(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4-15 06:01:57

崂山大田春茶开始采摘 年产值达2.3亿

有机大田春茶采茶现场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 14日,崂山有机大田春茶拉开规模开采大幕。青岛新闻网从崂山区了解到,截至目前,崂山区全区茶园面积已达2.3万余亩,产量1000余吨,产值2.3亿余元,已成为推动当地农民收入持续增加的特色支柱产业之一。

    在崂山区有机茶代表性茶场——云雾茶场,采茶工人正在忙着采摘最鲜嫩的春茶。茶场负责人王永超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崂山云雾茶场现有有机茶园基地200余亩,全部种植“有机茶”。云雾茶场开采时间较早,这得益于云雾茶场的茶园在山坡上,背山面海,茶园栽有大量的常绿树,背风向阳,形成了非常优越的自然环境小气候。此外,茶园越冬管理到位,茶园铺草,追施经过发酵的豆粕作为越冬肥,浇灌越冬水。

    病虫害防治方面,茶场采取物理防治、生物防治和人工捕捉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包括:使用粘虫板、杀虫灯、人工捕捉以及大自然生物链等方法进行防治病虫害,从不使用化学农药。茶园内长期栖息了灰喜鹊、燕子、麻雀、蜘蛛等病虫害的天敌,从而有效地保护了茶园的生态环境。

    此外,青岛新闻网还了解到,今年的有机春茶价位在1600元——8600元之间,中档有机春茶价位在560元——2600元之间,红茶价位在560元——1600之间。

    为将崂山茶打造成为优质的江北名茶,崂山区每年举办培训班60余期,培训一万人次,培训内容涉及茶叶种植、加工及茶树病虫害防治技术。为强化对茶叶质量的监控力度,崂山区还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崂山茶、水及土壤的检测。

    此外,崂山区还不断加强对19处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的监督指导,19处基地均建立了二维码系统,全部纳入市级追溯监管平台。

    崂山茶协会秘书长张凤昌表示,近年来,除了延续传统的绿茶品种,崂山区还不断引进先进的茶种培育种植,以此提高崂山茶的品质和质量。(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