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本周冲击30℃ 黄岛胶州等地进入冰雹多发期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6-04-25 12:36:41 字号:A- A+

    本周,青岛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前期南风为主,沿海地区多雾,市区以及沿海地区最高气温波动明显,内陆地区气温稳中有升,市区最高气温15℃~24℃,内陆最高气温18℃~30℃。

    进入四月份后,由于青岛受到南风影响增多,气温波动起伏大。白天热,晚上凉,昼夜温差较大,温差最高达到14℃左右。不仅昼夜温差大,内陆地区和沿海地区的最高气温也相差很大。在北风吹拂下,全市的最高气温基本一致,大多在17℃~20℃,但是转成南风后,沿海被海雾笼罩,最高气温相差增大。

    全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27日前后部分地区可能有阵雨。前期南风为主,沿海地区多雾,27日~28日转北风,风力3级~4级为主。受南风以及海雾影响,市区以及沿海地区最高气温波动明显,内陆地区气温稳中有升,市区最高气温15℃~24℃,内陆最高气温18℃~30℃。

    每年4月份到9月份,是强对流天气多发期,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在青岛都出现过。从每年4月份开始,我市黄岛、胶州西部和平度、莱西之间的大泽山区就进入了冰雹多发期,并会持续到7月上旬。

    另外,本周末就是五一假期了,市民先要注意的就是旅行过程中的安全,尤其是参加爬山和涉水或具有危险性的活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一定要留意天气变化,尽量避免大风、强降雨等天气的不利影响。在旅游期间,还要根据天气变化调整您的着装,可以采取“剥洋葱”式的穿衣方法,里面穿的单薄一点,外面加件外套,这样,不管是天热点还是冷点,穿脱起来都很方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