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今天实现轨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4-26 10:21:29

首发: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今天实现轨通

    【青岛新闻网首发报道】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错埠岭车站最后一节钢轨焊接完成,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实现轨通,为确保年底全线通车提供了保障。

    地铁3号线轨道工程于2014年4月10日正式开工,整个轨道施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清江路站至青岛北站区段施工,铺轨已于2015年3月6日完成,第二阶段进行青岛站至清江路站区段施工,于2016年4月26日完成。

    地铁3号线南段铺轨里程全长24.9千米,含一般整体道床、道岔铺装、钢弹簧浮置板道床、减振垫浮置板、钢轨焊接、无缝线路放散锁定等众多施工项目,道床施工样式相互交替,工序转换频繁。轨道施工标准高,运输距离远,专业接口多,组织难度大、施工环境受限。尤其在错埠岭至清江路区段的施工过程中,为确保整体工程的顺利开展,轨道施工单位提前介入,紧跟土建施工步伐,在国内首创利用北段运营线路进行材料运输,现场进行轨道散铺的施工方案,整体提升了施工进度。(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