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获赠毛里求斯国宝 亚达伯拉象龟将一展真容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胡相洋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4-26 12:43:32

青岛获赠毛里求斯国宝 亚达伯拉象龟将一展真容

    象龟为什么成为珍惜物种?

    首先遇到这些巨大象龟的是初期航海者,对于这些航海者来说一个个岛屿就是补给食品的港口,在船抛锚以后,他们要补充食物,起初他们用盐将象龟的肉掩起来食用,但是他们很快就发现象龟在不吃食的情况下也可以活几个月,于是象龟成了他们新鲜的肉源。从18世纪的航海日记中可以看到,当时一艘船大约捕食1000-6000只象龟。不但如此,“龟油大补”的谣传也不胫而走,许多商人因此大量捕捉象龟炼油。后来当地土著也学着殖民者杀象龟。据说毛里求斯的象龟曾被杀得一只不剩,1769年一个叫马里恩的航海家从邻近的塞舌尔岛带来几只象龟,把它们留在这里,这回岛上的人们吸取教训,不再乱杀乱吃,因此象龟劫后重生,数量逐渐恢复。现在,毛里求斯严禁一切象龟和象龟制品出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