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走近爱心大姐养老护理员 沙明珠:居家养老 要有菩萨心肠

来源: 作者: 2016-04-26 14:19:44 字号:A- A+

    前言:

    2015年11月21日,历时半年的山东省第二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本次大赛以“家庭因我更幸福,社会因我更和谐”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活动,引导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转变就业观念,提高服务技能,提升整体素质,让更专心、更专业、更规范的家庭服务走进千家万户,展示全省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的新风采。以家政服务员秦美娟,养老护理员沙明珠,母婴护理员孙秀华 为队员组成的青岛爱心大姐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上一举夺得一等奖的荣誉称号。借此,青岛新闻网记者专访了三位大姐,从不同的岗位和视角,进一步走进一线家政服务工作人员的生活和工作,深入了解和展示家政服务工作的不辞辛苦和别样风采。

    沙明珠:比赛不仅靠才艺 实操更考验扎实能力

    在山东省第二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上,选手有3分钟的才艺展示,主要是展示专业和个人风采,而大赛的重点还是在实操环节,考验的是扎实的实际操作能力。作为养老护理员,沙明珠的实操环节考验的是老人身体状况的评估和语言交流的能力,交流包括了老人心理变化等许多环节。沙明珠表示,在接到参赛通知后半年的时间,她和代表队另外两位大姐在一起天天练习,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也是排练了一遍又一遍,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获得了可喜的成绩。 

    获奖选手沙明珠(中)在表彰会上进行风采展示  

    沙明珠:11年充满爱心 快乐工作

    2013年1月,沙明珠在爱心大姐承办的青岛市第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被授予“青岛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3年3月山东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被授予“山东省家庭服务能手”荣誉称号;2013年3月青岛市第四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家政服务员工种比赛中获“青岛市首席金牌家政服务员” 荣誉称号;2013年10月青岛市第二届家庭服务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专业)被授予金牌养老护理员荣誉称号…… 沙明珠从事家庭服务工作11年来,对每一位家庭成员充满爱心,快乐工作,满足客户的需要,实现自我价值,客户满意是她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11年来深受客户的喜爱。并获得客户和公司的高度评价,连年被评为行业先进工作者。

    第二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中爱心大姐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中间为沙明珠)

    沙明珠:养老护理员责任重大 需要更多理解支持

    谈到养老护理员工作,沙明珠深有感触的表示:“现在社会上很多人不愿意从事养老护理工作,认为养老护理工作是个伺候人的工作,既脏又累,且工作压力大,社会地位低没有职业认同感,另外老人性格脾气表现不同,身体也相对比较脆弱,不可预见性和突发性的问题发生率比较高,责任重大,算是一个高危的职业。“ 而要做好这个岗位工作,沙明珠认为:“我个人觉得养老护理员这份工作不仅要充满爱心和责任心,更要细心,同时要具有菩萨的心肠,才能来从事这个工作,尤其居家养老照顾的是一个老人,家庭中有时还有子女来协助工作,相对会比较轻松,能得到家庭和老人的理解和支持才是关键。“   沙明珠:爱心大姐就是娘家

    沙明珠动情的表达了对于爱心大姐这个大家庭的爱:“爱心大姐,是我们这些姐妹的娘家,遇到有时的困难都会回娘家寻求帮助。非常感谢爱心大姐,在下岗失业无助的时候,提供免费学习的机会,学会了月嫂育婴养老等各项技能和无数知识,让我们姐妹成为了对社会有用的人。“(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