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20开通微信呼叫救护车 可自动定位患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4-27 15:57: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 今天下午,市急救中心主任盛学岐做客在线问政时表示,今年1月起,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拨打“120”,调度坐席可以自动获取呼救者的位置,为抢救患者生命争取宝贵的黄金时间。

    微信拨打120实现快速定位

    据盛学岐介绍,市急救中心调度指挥系统于今年1月份开通了微信接口,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拨打“120”,急救中心调度坐席可以自动获取呼救者的位置和预先填写的健康信息,可节约受理时间达15秒以上;同时,救护车也可以更快地到达呼救者所在地点,为抢救患者生命争取宝贵的黄金时间。

    据了解,微信拨打“120”的具体方法是:通过微信关注“互联急救”公众号,填写自己或家人的住址信息,并自愿填写健康信息,在需要时,通过“互联急救”公众号为自己或家人拨打“120”。

    社会车辆不避让救护车现象减少

    网友提问:目前我市交通拥堵,如果遇到急救路上交通拥堵情况,请问有什么做法救治病人?

    盛学岐答复,道路拥堵是困扰院前急救工作的一大难题。针对网友所提出的这一问题,市急救中心做法是:一是驾驶员可用车载呼叫系统,指挥社会车辆进行合理避让;二是救护车人员拨打122交通指挥中心,请求帮助,疏导道路并引领导救护车通行;三是市急救中心加强了与各媒体交流合作,如电台、电视台等。

    目前青岛市社会车辆不避让救护车现象已越来越少。 同时,在转送患者到医院的途中,随车医护人员会密切监护患者的生命体征,并给予对症治疗。(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