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岛城今夏用电量将增6.9% 高峰期缺口20万千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4-28 15:00: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 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国网青岛供电公司获悉,我市电网预计今夏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675万千瓦,较去年增长6.9%,岛城用电高峰期将有20万千瓦左右电力缺口,部分区域供电形势较为严峻。

    为确保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青岛供电公司一方面加强电网科学调度,科学编制有序用电方案;另一方面,针对用电较大区域,加快推进输变电设施建设与改造,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尽管供电公司已经采取了系列技术和管理措施,但仍有一些困扰电网平稳度夏的难题未得到解决,突出表现在部分变电站落地困难。例如市北区标山路片区,近年来随着周边居民入住率增长和相关商业配套设施的完善,电力负荷增长迅猛,现有供电设施已无法满足电力负荷持续增长的需求。

    针对这一情况,青岛供电公司争取资金,加快该片区变电站项目建设。据介绍,周边小区部分市民因对电力设施电磁知识缺乏了解,担心变电站会产生“电磁辐射”危害身体健康。其实,电力设施的工频感应电场和磁场,与“电磁辐射”这个概念是不同的。“电磁辐射”本质是以电磁波形式传递电磁能量的电磁现象。只有在高频电路中,能量才会以电磁波的形式向外围空间传播出去,即产生“电磁辐射”。据国际“电磁兼容”标准显示,9000赫兹以下的设备因频率太低,根本不会发射电磁波。而我国电力系统交流电压和电流的频率为50赫兹,属于极低频范围,不会产生“电磁辐射”。

    供电公司表示,优质生活离不开电,在小区内建变电站能够为居民提供稳定、安全的电力,保证生活所需。要相信科学、走出误区,远离烦扰,更好生活。(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