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匠】刘恩磊:钳工一哥 生鸡蛋上能打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4-29 06:02:18

刘恩磊:钳工一哥 生鸡蛋上能打孔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能用钻头给生鸡蛋打孔,剥下0.2毫米薄、10毫米直径的蛋壳之后,钻头下的蛋膜依然完好无损!作为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港机分公司钳工班组组长,刘恩磊的这手绝活,一直是工友们津津乐道“江湖传说”。

    好好的钳工干嘛跟鸡蛋过不去?刘恩磊介绍说,厂里生产一台港口机械需要钻孔、攻丝上万个,如果其中有一个孔出现偏差,就会导致大机装配无法进行,为了提高钻孔精度,他就想出了一个用钻床钻鸡蛋取皮的练习方法。

    “练习的时候一个鸡蛋最多打10多个孔,一个孔破了,再用胶布堵死。”刘师傅说刚开始练手那段日子,他每天要练上几个蛋,最后把“千疮百孔”的鸡蛋拿回家给妻子炒菜,天天吃鸡蛋,把自己闺女都吃恶心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苦练一年多、钻坏了1800多个鸡蛋后,刘恩磊终于成功了。这一绝技被集团命名为“恩磊精钻”员工品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