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布23名酒司机:车主遇查假装下车买泡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04 05:59:05

青岛公布23名酒司机:车主遇查假装下车买泡面

近期市北区部分查处酒司机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 5月3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实名曝光了今年第10批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驾驶人。此次曝光的23名“酒司机”是近期市北区查获的部分酒司机。

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交警部门将始终对酒驾保持零容忍,对待酒驾违法绝不手软,坚决危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案例一:看见交警夜查佯装去超市买方便面

5月1日晚22时30分,市北交警四流南路中队在人民路瑞昌路口夜查,一辆车号为鲁U57799的黑色奔驰轿车,沿人民路南向北行驶,临近瑞昌路口,看见有交警夜查,距查车点有10几米远的地方,驾驶员刘某某“镇定”地将车停放在路边,佯装购买方便面进入路边友客超市。

执勤交警怀疑该驾驶员可能有酒驾嫌疑,跟进超市进行查证,驾驶员看见有交警跟过来,冲出超市就跑,没跑出10几米被交警抓获,经呼吸酒精测试7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差一点就构成醉酒驾驶。违法驾驶员刘某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吊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案例二:短途移车就能酒驾?

5月1日晚23时10分,孙某某驾驶鲁BGA199宝马轿车,在人民路瑞昌路口因酒后驾车被查,经呼吸酒精测试7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刘某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吊扣驾驶证6个月处罚。

此案看点是,驾驶员孙某某知道酒后不能开车,当晚饮酒后与老婆、孩子一起乘坐出租车回家,因第二天早晨需要早起开车外出,自己的车停放的位置不是很理想,可能被别的车堵住而不能早走,孙某某认为短途移一下车位,这不能算酒驾,隧开车准备找个合适的位置停放,在开了不到500米的位置被交警查扣。

此时坐在车上孩子大约5、6岁,看到自己的爸爸被警察抓住,吓得大哭起来,执勤交警赶紧上前安抚孩子,告诉他没事,今晚不抓他爸爸,孩子停止哭闹后,民警对孙某某讲解酒驾的危害并进行了处罚。驾驶员孙某某表示非常后悔自己的行为,今后绝不再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