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61个孩子的心愿清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5-10 05:59:26 字号:A- A+

爱心企业“认领”孩子们的心愿

魏瑞霞认领纪业的“六一”心愿——一套崭新的拼插玩具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很多孩子都要在当天实现自己的心愿,“无声天使”们也不例外。他们是一批或者听力障碍、或者生活贫困的孩子,为了帮他们圆梦,康宝莱青岛分公司组织开展“61个心愿、61份礼物”公益活动,征集了来自“天使听见爱”公益项目及资助的希望小学的61名受助儿童的“六一”心愿。5月6日下午,61个孩子的心愿已经被认领,并有望在六一儿童节前全部实现。

    “61个心愿 61份礼物”活动启动现场,37岁的魏瑞霞认领了7岁男孩纪业的“六一”心愿——一套崭新的拼插玩具。看着心愿卡上纪业一笔一划写的字,魏瑞霞开心地笑出声来。与这个男孩的缘分,要从2012年开始说起。

    2012年,纪业是一个低保边缘家庭的3岁男孩,活泼可爱,却因为婴儿时期的一次发烧再也听不到声音。魏瑞霞回忆说:“第一次去纪业家看他时,一家三代五口人挤在30多平方米的屋子里,孩子就在这么大的地方跑来跑去。他很帅气,那么干净、活泼,盯着你的那个眼神,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纪业的父母东拼西凑攒了5万元,为纪业佩戴了助听器。不幸的是,助听器对于纪业来说完全没用。事实上,纪业并非没有希望,植入人工耳蜗并进行康复训练就可能让他重回有声世界。然而,对于这个家而言,如果要手术就要卖掉祖孙三代唯一的住房。

    “我也是一个妈妈,知道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意味着什么。”魏瑞霞拿出20万个人积蓄,帮助纪业在北京301医院做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如今,7岁的纪业就要上小学了。如果顺利通过青岛市残联的语言测试,纪业就可以升入普通小学。

    纪业是魏瑞霞资助的第一个孩子。截至目前,魏瑞霞共为宋庆龄基金会“天使听见爱”项目捐献现金180余万元,资助9名听障儿童重返有声之路。“真正的慈善和公益,是能够改变一生的一个机遇。我想通过自己的行动,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一个家庭的未来。”她说。

    据了解,“61个心愿 61份礼物”的大型公益活动征集的“心愿清单”,来自康宝莱青岛分公司“天使听见爱”项目的受助儿童,以及以往资助的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其中,启动于2009年的“天使听见爱”项目,由康宝莱与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起,帮助经济困难的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重启有声之路。每年,康宝莱青岛分公司都会免费资助3-4名听障儿童。(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