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排球教练变画家 一套作品卖两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5-16 06:01:52

排球教练变画家 一套作品卖两万

    排球教练的文艺心

    利索的寸头、一身整洁的运动服,由于常年从事排球运动,刘教练的上肢明显要比普通人强壮,但无论怎么看,刘教练给人的感觉与记者印象里那些披肩长发、络腮胡的画家形象严重不符。

    在福山路2号“青岛刘武美术馆”里,青岛新闻网记者见到了正在作画的刘教练和他的妻子。不足10平米的美术馆里,挂满了刘教练的钢笔手绘作品,其中一幅《王统照故居》钢笔画作品,让记者眼前一亮,猛看过去就跟一幅黑白照片一样。

    “美术馆是自家门房改的,为的是跟大家分享作品。”放下画笔,刘教练说。

    排球教练为什么要去画画?刘教练说,这要从6年前说起。

    刘教练家的老房子紧邻沈从文、洪深故居,每到旅游季总有游客误打误撞地“闯进”他家。“听见外地的游客对咱青岛的名人故居说得头头是道,作为老青岛我就想,这些老建筑都在我家周边,这么好的条件,咱是不是应该做点啥?”说起自己画画的初衷,刘教练的话里透露出老青岛人的一种责无旁贷。

    从小喜欢画画,加上老青岛的人初心,6年的精雕细琢诞生了《青岛名人故居》系列钢笔画作品。妻子王少青对于丈夫的这项文艺事业并不意外。还在谈恋爱的时候,刘教练就是个文艺青年,会背着吉他给她唱歌,还能写上几首朦胧诗,“这么多年了,他给我写的那些诗我一直留着,还有他尝试写的那些小说和剧本。”王少青笑着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脸上满是甜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