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探青西新区首条轻轨 设23站一期完工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5-19 10:09:59

探访青西新区首条轻轨 设23站已完工50%

    【青岛新闻网首发报道】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  青岛地铁13号线的建设牵动很多人的心。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工超50%。

     据悉,截至今年5月中旬,一期工程土建部分已完成约52.8%。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120万m³,主体结构5.32万m³,地下区间暗挖初支5303双线延米,完成高架区间U梁预制390榀,架梁170榀,二期工程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今年4月,地铁13号线成功入选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

    23座车站设置公布

    青岛地铁13号线位于西海岸新区,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线路起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终于董家口火车站,正线全长约70km,设车站23座(地下站9座,高架站14座),平均站间距3.16公里,通过与地铁1号线、6号线等多条线路换乘,实现与轨道交通线网的有机结合。

    23座车站从北向南依次是:嘉陵江路站、香江路站、井冈山路站(一期起点)、嘉年华站、灵山卫站、黄海东路站、东方影都站、朝阳山CBD站、两河站、北京路站、泰山路站、珠海路站、世纪大道站、中铁世博站、大珠山站(一期终点)、古镇口站、古镇口南站、港城CBD站、琅琊台站、贡口湾站、中心路站、泊里站、董家口火车站。

    2016年全年计划完成投资38.36亿元,截至4月底,2016年累计完成投资10.94亿元,占年度计划28.5%。项目开累完成投资44.98亿元,其中2014年5.94亿元、2015年28.10亿元、2016年10.94亿元。一期工程完成36.97亿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