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楼故事】中山路216号将内部装修 已107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齐云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21 07:24:40

中山路216号,标志性的“白墙绿顶”

    【老楼故事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迄今已107岁高龄的“中山路216号”即将启动内部装修,此前在里面经营的青年旅馆等均已停业,百年老楼未来的用途暂时未知。

    作为青岛老城区著名的近代街景建筑,中山路216号建于1909年,是“胶澳商埠电汽事务所 ”的旧址,2003年挂牌成为青岛市历史优秀建筑,2006年入选山东省文物保护单位。

    青岛新闻网记者近日在现场看到,老楼里的经营场所都已谢客,只有一些公司员工在一层办公,楼内已经不对外开放。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老楼准备重新装修,以后搞何种经营还不清楚。

    家住大窑沟的李先生每天从这里路过,他说:“中山路216号整栋建筑很美,可以说是中山路的地标之一。但因为离铁路、高架桥太近,开旅馆实在太吵,的确不合适。早些年一个世界500强的电汽公司在里面短暂经营过,最后也没能维持。我觉得百年老楼未来的用途还是应该仔细考虑,发挥余热的同时,保护还是最重要的。”(青岛新闻网记者)

    【延伸阅读】

    1:关于中山路216号的建造时间说法不一,网上资料大多称其建造于“1914年至1922年”,但目前老建筑墙壁上的简介铭牌则写着“建于1909年”;2:老照片显示,中山路216号最初只是一座有圆形塔顶的孤零零的塔楼,塔楼北边和西边的三层建筑是之后的岁月中加建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