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青岛牛人造出智慧马桶 获4项专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5-21 07:29:18

陈世江为记者演示马桶除臭原理

    【创客列传】青岛牛人研发出无臭马桶

    近年来,“去日本买只马桶盖”成为部分国内消费者的选择,也让整个中国制造业“汗颜”。近日,青岛一位创客达人就研发出了“会呼吸的马桶”,产品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并获得了国家颁发的4项专利。

    出生于1976年的陈世江老家在烟台,在来到青岛之前,他只身去广州打拼了多年,从事卫浴类产品的一线销售工作。在与商家和消费者的不断接触中,陈世江发现了整个行业的痛点——那就是国内所有的卫浴企业生产的马桶都无法做到很好除臭。

    对很多公用厕所来说,臭味是困扰如厕者的一大难题,而对普通家庭来说,臭味在短时间内无法消除,也影响下一个家庭成员的使用感受。

    目前,国内制造的一些马桶虽然也有除臭功能,但一般采用的都是活性炭除臭的技术,活性炭除臭的原理是在马桶盖里面放置一个活性炭盒子,活性炭需要定期更换或者晾嗮,不然会堵塞,一般家庭很难做到。另外活性炭过滤后把臭气转换成另一种混合气体,再次排到卫生间,造成二次污染,过滤器用久了又是新的细菌污染源。总之,活性炭除臭的效果不佳,并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