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楼故事】98岁高龄的馆陶路3号 内景揭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 责任编辑:魏巍 2016-05-25 05:59:27

98岁高龄的馆陶路3号 内景揭秘

   【老楼故事

    馆陶路3号,建造于1918年的“三菱洋行”旧址,迄今已98岁高龄。屹立青岛西部城区近百年,每当从它身边经过,总会被其优雅的建筑美学所吸引。

    老楼面积2236平方米,造型风格为欧洲古典样式,分为上下两段,尤以下段的八根爱奥尼克柱最为醒目,优雅有力,韵律感十足。

    历经岁月洗礼,见证了百年历史,如今的馆陶路3号是一家单位的办公楼。很多朋友都会好奇其内部的模样,今天的《老楼故事》,我们用镜头带大家走进内部探营。(青岛新闻网记者 庞为)

    备注:爱奥尼克柱源于古希腊,是希腊古典建筑的三种柱式之一,特点是纤细秀美,又被称为女性柱。由于其优雅高贵的气质,广泛出现在古希腊的大量建筑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