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内三区今年建7所中小学 两所小学竣工验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06-03 05:56:16

市内三区今年建7所中小学 两所小学竣工验收

南岭48班小学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  为解决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2016年,我市计划在市内三区开建小区配套7所学校(中小学5所,竣工2所),项目建成后可接纳11000余名适龄儿童入学。昨日,市城乡建委发布,截至5月底,李沧区南岭小学、广水路小学已竣工验收,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已开工建设,提前完成市办实事配套学校上半年工作目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徐家东山中学,宁德路小学,北村中学,小水清沟村改造学校等4所学校目前正在抓紧办理前期手续。 

    南岭48班小学  解决2160名学校入学

    即将交付使用的南岭小学、广水路小学均按照省标准化学校建设。

    李沧区南岭48班小学位于南岭三路以北,重庆路以东,重庆中路893号,总建筑面积约33424平方米,其中包括3个教学楼、车库、报告厅、风雨操场,三座教学楼共设置48个普通教室以及22个多功能教室。项目总投资2.5亿元,2016年5月竣工验收,预计2016年9月开始招生,每班容纳45名学生,总共可容纳2160名学生。

    南岭48班小学的建成,将有效解决重庆中路与南岭三路沿线规划总人口约8万人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入学问题。

    学校设计风格典雅、空间开阔、功能完备。运用“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室外铺装大量采用透水砖及透水混凝土施工工艺;在院区内安装太阳能节能庭院灯,取消不锈钢设施,减少光污染;在教学楼的东侧,设置350米环形跑道及4000多平方米高级仿制人工草坪,为学生设置柔性的透水运动场地;在校园主入口广场及两栋教学楼中间两处庭院设置景观带;在两栋教学楼之间设置两处下沉庭院,在保证地下一层教室采光通风的同时,增加了中心庭院的景观层次,景观层次的竖向丰富会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室外活动空间,也会给孩子们带来许多不同的景观感受等等。

    校园内及相关功能教室设置校园智能卡及门禁系统;设置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全区域24小时不间断录像。

    广水路小学规划48个班

    广水路小学位于李沧区柏水路13号,占地面积43176.4平方米(64.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7788.03平方米,其中规划地上建筑面积31356.9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431.06平方米,规划为48班小学,建设教学楼、综合楼(食堂、风雨操场、报告厅、游泳池)、地下车库及室外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