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山东篇】浮山生态公园年底前建成 未来美呆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07 05:53:44

浮山生态公园年底前建成

浮山主入口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 东西长5公里、南北宽2公里的浮山,地跨市南、市北、崂山三区,被称为青岛的“绿肺”。经过多轮整治,如今的浮山生态公园整治已现雏形。昨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公园管理处了解到,浮山生态公园6月底前将完成(崂山区片)主体设施建设,年底前有望基本建成。未来,以“一环三园八景群”为规划结构的浮山新景将一一呈现。

    依据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部署,自2015年春季开始,按照《浮山城市生态公园总体规划》和所辖浮山区域范围,市南、市北、崂山三区政府分别启动并铺开了浮山西(市南区)、北(市北区)、南(崂山区)三个分区生态公园的规划建设。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继续推进浮山综合治理,三区政府也分别明确了今年的浮山治理工作目标,即年底前生态公园基本建成。

    浮山三个分区生态公园中,崂山区的建设面积最大,根据崂山区计划今年实施12类51个项目, 6月底前可完成公园主体设施建设,年底前要基本建成(崂山区片)分区生态公园。目前,包括运动场地、休闲广场、主次入口、登山步道、墓地改造以及绿化提升等已有19个项目开工,6月底前完成建设,32个项目正在进行工程设计方案的完善提升。

经过浮山香苑和浮山果艺生态园两个项目的建设改造,近几年市北辖区范围的浮山北部生态公园已初具雏形,这次综合治理的主要内容是景观提升和植树补绿两个项目工程,去年已全部启动。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北部生态公园主入口、防火隔离带、浮山北麓水系拦水坝等节点打造和植树补绿、服务设施建设等提升完善,年底前也将建成分区生态公园。

市南区浮山区域内主要是实施消防、游览道路建设和完善游园景观节点及消防、服务等配套设施。今年春季重点是建设7条消防道路以及配套的蓄水、消防、监控工程,以及宁德路、银川西路入口2处景观节点工程。目前,已开工建设4条道路,后续市南区还将投入资金在区域内建设步行游览道、公厕、管理房等设施,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