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考故事】八旬老人步行送来考前红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于泓 张力伟 徐文晶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08 05:58:36

【高考故事】八旬老人步行送来考前红包

82岁的孙大爷把“考前红包”塞到孙子手里,爷孙俩开心地笑了。

    【青岛新闻网独家】

    写在前面的话:

    夏至未至,又一年高考大幕徐徐拉开。对于3.8万名青岛考生来说,高考或许是他们第一次为了一件事心无旁骛地努力,是一段真正拼命日后想起来都能让自己感动的日子。多年过去,再回忆高考,其实本质上没有考得好与坏的说法。重要的是,所有的年轻人在一起,做份试题,然后决定去哪座城市、做什么工作、今后和谁相知、和谁一起旅行、和谁走一辈子。

    或好或坏,毕竟走过了一场青春。

    【故事一】老人送考:备了500元考前红包

    清晨6点,82岁的孙大爷便催着老伴儿赶紧出门。老两口昨晚就没睡沉,半夜醒了好几次。孙大爷说,他心里总挂念着,因为他唯一的孙子今天要参加高考。临出门前,孙大爷把抽屉里提前准备好的500元现金揣进裤子口袋。

    从四方俱乐部赶到17中,不堵车的话十分钟就到了。身材矮小的老伴儿有些驼背,腿脚也不灵光,两位老人走了半小时才到考点。

    “你们怎么来了?”老人还在门口张望,孙子孙元初就惊讶地发现了他们。原本说好是妈妈送考,没想到爷爷奶奶没和任何人说,自己便跑过来。见到孙子,孙大爷赶紧掏出准备好的钱,孙子不肯收,孙大爷说:“这是考前红包,拿着!必须拿着!”

    老人告诉记者,元初是他们唯一的孙子,从小在他们身边长大,隔辈格外亲。三年前在九中参加中考时,他们就去送过,记得当年坐了很久的车。即使高三学习紧张,孝顺的孩子也每周来看望他们一次。

    “孩子学习很好,目标是青岛大学,我也想他留在我们身边。我知道,我们俩来了也起不了啥作用,但是来看看我就放心了,明天我们还来!”目送孩子进了考场,孙大爷宽心地笑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