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吴纯强吴蓬生父子画展崂山开展 独特风格获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6-12 05:59:54

吴纯强吴蓬生父子画展崂山开展

    青岛新闻网6月12日讯 青岛新闻网日前从崂山区获悉,吴纯强吴蓬生父子画展11日在金石馆开幕。

    吴纯强的作品是在优雅丰富的黑白灰中产生中国的水墨韵味,强烈的朱膘、藤黄、钴蓝、石绿以及西洋纯色,既有米洛、保罗克利的当代感,又有中国民间艺术基因的夸张。独特的线构成和色彩构成形成了吴纯强的艺术形式的符号特征。

    吴纯强彩墨山水的妙处在于他的表现力。吴纯强在表达大山大水、欧陆风情、日出日落、风花雪月方面无不得心应手。这次吴纯强的大幅作品,气魄雄浑而精致入微,不是抽象意义上的符号化的构成,而是创造性地运用中西手段来抒写艺术家心中的意象。

    另据介绍,吴蓬生是首次在家乡举行展览。吴蓬生的作品造型准确,但不抠细节,模特儿简洁的面部经常呈现淡淡的忧伤,很有俄罗斯田园诗的韵味。色彩喜欢棕红、普蓝等单纯的色彩,有独特的面貌,和国内所见不同。(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通讯员 王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