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头污水截留不彻底 崂山区投400万元整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6-16 05:58:34 字号:A- A+

山东头污水截留不彻底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崂山环保局获悉,针对山东头社区截污不彻底问题,崂山区投资400万元进行整治,目前工程已全部竣工,整治后的社区截污将对沿海水质的改善起到良好作用。

城中村雨污混流一直是造成沿海排水口污染的老问题,中韩街道山东头社区居民排放污水虽然经过截污,但雨季时,雨污混流导致部分污水进入雨水暗渠直排入海,居民很是苦恼。

对此,崂山区环保部门确定从去年6月份开始,将山东头中心河道统一纳入市政管网,实现雨污分流,该工程总投资400万元,由市政公用局和中韩街道办事处负责。目前,该工程已全部完工,并完成了工程验收和结算审计。

工程结束后,崂山区政府要求中韩街道办事处加强对河道及河道沿岸厕所的管理,严禁随意向河道内倾倒污水和垃圾,确保河道干净整洁。定期安排吸污车对厕所内的污水进行吸取,防止外溢到河道内。区市政公用局负责抽取治理工程所在的两个暗渠内的积水,对暗渠内的杂物进行清理,防止积水变质产生异味。(通讯员 王诺 高光宇 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