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条留言引朋友圈转发 地震幸存者来青寻姐姐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陈之焕 2016-06-17 11:31:12 字号:A- A+

  6月12日,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赵善刚(小名明明)给青岛市崂山区卫生计生官方微信发了一条特殊的寻人留言。赵善刚小名明明,1976年,11岁的他在唐山大地震中受伤被送往崂山县医院救治,受到护士褚梅英、王珍玉的细心关照。

  明明回到唐山后,一直不忘两位护士姐姐。40年过去了,为了寻找当年的恩人,他学会了用电脑、微信……近日,在崂山卫计局的帮助下,赵善刚找到了当年无微不至照顾他的两位“亲人”,40年前的一幕幕重现在眼前。

  寻亲

  一条特殊留言

  引发微信圈大寻人

  6月12日,崂山区卫生计生官方微信收到了赵善刚发的寻人留言。原来,40年前,他从唐山转院到崂山县医院接受治疗,对当时悉心照料他的两位护士姐姐一直心存感激。

  随后,该局官方微信发了一条“王珍玉、褚梅英你们在哪里”的寻人启事,通过朋友圈帮助寻找两位白衣天使。

  “我们卫生院的王明涛院长把这条信息发在了‘八医医联体’微信群里。”王哥庄卫生院副院长王美玲说,由于区县变更,当年的崂山县医院已经成了今天的“八医”,很多工作人员也发生工作变动,不是很好寻找,大家在群里广泛转发,希望能帮上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