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父亲节实拍10位“爸”气的快乐老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马栓柱 谢小真 | 责任编辑:莫非 2016-06-19 06:13:38

独家:献礼父亲节 实拍10位'爸'气的快乐老爸

    【青岛新闻网独家】

    他是人前人后威严睿智的领导者;他是整日奔波不着家的工作狂;他是家里家外一肩抗的儿女表率;他是提笼架鸟安享晚年的白发老者。无论他是谁,他在今天都有一个共同的称谓——父亲。

    父亲节,是一个与母亲节相比更容易被人们忽视和遗忘的节日。前期,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访青岛大街小巷,用镜头捕捉寻找“父亲”的身影。他们的面孔或许令你感到陌生,但他们有力的肩膀、慈爱的笑容和洋溢出的温暖,却是你我再熟悉不过的了。

    【人物一】“溜相机”的大胡子

    每天早晨6点,在李村河庄子段莲花池,晨练的人们总能见到这位满脸胡须、拿着照相机转来转去的照相达人——59岁的孙运宝。

    很少有人知道,自2004年以来,家住李村郑庄的老孙已在同一地点用相机记录了十二载的日月荏苒。“照相就是玩,既锻炼身体,又陶冶情操。别人每天清晨出来遛鸟遛狗,我是每天出来‘溜相机’。”

独家:献礼父亲节 实拍10位'爸'气的快乐老爸

    【人物二】凉亭下的草根音乐家

    天然舞台欢乐多。即墨墨河公园凉亭处,每天下午3点,一群大爷们自发地聚在一起,自由自在地唱歌,其乐融融,非常惬意。

    家住即墨鹤翔小区的林思忠今年76岁了,每次演唱都吸引很多观众。他自豪地说:“过去那几年,娱乐场所都在大街上,往地上铺一凉席子,别的啥也没有了!过去哪敢想能有现在这条件,政府投了那么多钱,建设这么漂亮的公园,让老百姓休闲娱乐,我们可高兴了。老年人嘛,最懂知足常乐。”

独家:献礼父亲节 实拍10位'爸'气的快乐老爸

    【人物三】爱打篮球的独臂老人

    “别看我单臂,可喜欢打篮球了。”今年77岁的万茂瑞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了门牙豁口。

    自上初中至今,万茂瑞最爱的两件事是打篮球和钓鱼。如今退休在家,他一天两次来篮球场打球。“前些年,我得过冠心病、心脏病,经过几年坚持锻炼,现在什么病都跑掉了。”

独家:献礼父亲节 实拍10位'爸'气的快乐老爸

    【人物四】走遍大街小巷的自行车迷

 家住人民路235号的王助之今年60岁了。见到青岛新闻网记者,他高兴地说:“打小我便与自行车结缘,一生所好,一生坚持。大金鹿、大国防、变速车,坏了修,借走换,至今还保持着骑车的习惯。”

 王助之和他的自行车走遍青岛大街小巷,兴致一来便停车提笔,或钢笔画,或油画水彩,有时寥寥数笔,有时挥毫铺陈,兴尽而回。

独家:献礼父亲节 实拍10位'爸'气的快乐老爸

    【人物五】逢人就笑的“快乐小伙”

    他叫崔风华,1997年从临沂平邑县正诚镇下小峪村来到青岛,与媳妇一起从事环卫工作。崔风华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街上熟悉他的大妈称他为“快乐小伙”。

    崔风华每天高兴地哼着小曲,尽职尽责完成清扫垃圾任务。逢人就笑,逢人便讲:“什么也不用愁了,两个孩子都上学了,还住进政府发的房子里。医疗待遇也和城市人一样,节日干活领三倍的工资,劳保、福利一样不少,可以月月领工资,天天守着孩子。”

独家:献礼父亲节 实拍10位'爸'气的快乐老爸

    【人物六】整天泡舞池的“舞痴”

    在中山公园老年活动中心里,有一位“舞痴”,一根筋、一个心眼,整天泡在舞池玩不够,以舞会友、以舞交友。

    他就是家住市北区合江路13号的王金宝,今年已经62岁了,从开始学的交谊舞,到后来学国标舞、摩登舞。王金宝自豪地说:“俺老婆经常送饭到现场,还为我寻找舞伴。以前我双腿骨质增生,还有尿频的毛病,现在又蹦又跳,反而没病了。”

独家:献礼父亲节 实拍10位'爸'气的快乐老爸

    【人物七】辞职带娃的专职奶爸

    照片上这位带孩子的爸爸名叫孔飞虎,今年36岁,家住辽宁路63号。孔飞虎曾任职烟台交运物流青岛分公司经理。成家有了宝宝后,如何更好地照顾孩子,成了摆在他面前的头等大事。

    请双方老人代为照看,还是请保姆?权衡利弊后,孔飞虎毅然辞掉工作,成为专职奶爸。面对记者,他高兴地说:“虽然舍弃了一些,但是在孩子身上我们收获了更多。在陪伴宝宝快乐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也理解了自己父母的艰辛不易。”

独家:献礼父亲节 实拍10位'爸'气的快乐老爸

    【人物八】坚持冬泳的全能老头

 家住在市北昌乐路2号的李邦奎,今年74岁。每天早晨6点,他都会步行到第一海水浴场游泳。来回两小时,多年来从不间断。

 老李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只有锻炼是不够的,还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这才是健康长寿的秘诀。”

 老李说,除了冬泳,他还擅长书画篆刻,爱好吹拉弹唱。“真希望老天给我多些时间,让我实现更多的梦想。”

 

独家:献礼父亲节 实拍10位'爸'气的快乐老爸

    【人物九】钓鱼不吃鱼的老顽童

    王国信,家住李沧兴山路17号。“我最喜欢钓鱼了,但从来不吃鱼。自小跟着父亲海上转,沙滩上拾贝壳、挖蛤蜊。工作后没时间玩了,去年退休在家,又拾起了老本行,老伴儿特别支持。”

独家:献礼父亲节 实拍10位'爸'气的快乐老爸

    【人物十】同一天进厂的老哥仨

    坐在李沧区沧口公园长条椅上的三位,分别是70岁的柴法奎、69岁的张树杰和杨熙杰。老哥仨是52年前同一天到国棉七厂上班的同事。

    退休后,哥仨约定每天早中晚来公园一起休闲、散步。他们说:“我们这一代人什么事都赶上了、经历了、看到了。谁也不比,就比自己的过去,知足常乐。现在拥有的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财富。”(青岛新闻网记者 马栓柱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