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匠】姜正涛:从针头线脑中走出的大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6-20 05:57:32

【青岛工匠】姜正涛:从针头线脑中走出的大师

    快速更换“坏针”也是纬编工一项不可或缺的绝技。姜正涛举了一个例子,以两米宽的布面为例,机车需安装2640根针,由于长时间工作,损坏是难以避免的,这就需要纬编工们通过肉眼及时发现布面瑕疵,对应找出哪一跟针出现了问题,然后进行换针操作,更换针头的速度成为关键因素。青岛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姜正涛更换针头仅用了13秒钟,这在业界堪称一绝。

    2011年,在参加山东省针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拔赛中,姜正涛获得总成绩第五名、优秀奖、单项成绩第二的优异成绩,被授予山东纺织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1年,在参加全国纺织行业“佰源杯”纬编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姜正涛获得全国第八名的好成绩,被授予全国针织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