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倔强老人来青打工 为尊严宁可露宿桥下(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6-20 07:25:42 字号:A- A+

    青岛,城市美,而且机会也多,所以每年都会有大批的外来务工人员来到这里,寻找自己的立足之地,可是,未必每个人都能如愿,今天我们记者在好心人的指引下,来到了一处立交桥下,有人在这里安了家,而且一住就是一年多!

    六十多岁的老人,露宿街头,还要四处找工作,他到底是谁,又有怎样的故事呢,上午十点,记者赶到了城阳世纪公园西门附近的桥下,可并没有见到老人,只看到了一大堆行李。

    厚厚的一摞被子,整整齐齐堆在桥墩下面,旁边还有一些家居用品,看来,主人已经在这里过“日子”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记者等了大约半个小时,一位衣衫褴褛、胡子拉碴的老人,一瘸一拐的从公园里走了出来,记者上前一问,果然是大伙说的这位,大热的天,您怎么还穿着棉衣棉裤呢?

    老人说,自己姓汪,今年62岁,湖北宜昌人,有老婆有孩子,因为老家经济条件不好,一年前只身一人来到城阳闯荡,可工作却迟迟没有着落,迫不得已露宿街头,靠捡垃圾为生。

    一听这么多要求,记者也有些吃惊,没有任何特长,身体又不好,要在城阳找一份月薪三千多块钱的工作,几乎是天方夜谭吧!

    老人固守着自己内心的一份尊严,既然出来了,就一定要拿着钱体面的回家,可一个人的日子毕竟太辛苦,记者提出想跟家人沟通一下,但被老人拒绝了。他说,无论如何,关于工作,自己要坚持自己的原则。

    附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他想找个工作,三千块钱左右,我们都达不到,这个现实吗?”

    大家伙说了很多行业,可老人不是嫌工资低,就是嫌距离远,宁可捡垃圾,住马路,也不愿意降低找工作的标准,说到最后,固执的老人还显得有些不耐烦。

    老人:“我就不想别人管着我,我就想一天一给钱,想怎么住就怎么住,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面对老人的固执,记者很无奈,也很心疼,采访结束后,记者和周边的市民进行了沟通,他们表示,会经常过来看看老人,适当的提供一些帮助,也会继续开导老人,希望老人能早点找个适当的工作,安定下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