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机场办理值机截止时间有变 提前至40分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6-06-22 05:51:3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 21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机场了解到,自7月1日零时起,青岛机场运营的所有出发航班办理值机手续的截止时间,由航班起飞前30分钟提前至航班起飞前40分钟(航空公司有特殊规定的除外),登机口关闭时间为航班起飞前15分钟。

    据了解,青岛机场每天的旅客吞吐量在5万人次以上,航班数量450架次左右,并且呈增长态势。随着航班架次和旅客数量的不断增长,旅客办理登机牌(值机)、托运行李、安全检查、登机等乘机手续的所需时间均有一定增加。今年第一季度,因旅客晚到等旅客原因导致航班晚点共计63班。办理值机手续截止时间提前10分钟,将为旅客乘机预留更充裕的时间,减少因安全检查、寻找登机口导致的误机,确保广大旅客正点、顺畅出行。

    目前,青岛机场所有国内出港航班,旅客办理值机手续截止时间将统一调整为航班起飞前40分钟。国际方面,办理值机手续截止时间最短为40分钟,不同航空公司的要求不一,例如酷航的截止时间为航班起飞前1小时,建议搭乘国际及地区出港航班的旅客,在订票时或出行前,务必向所搭乘的航空公司确认,以免耽误行程。

    青岛国际机场提示,旅客可通过网络值机、机场自助值机或“青岛国际机场”微信值机等方式办理值机手续,节省排队等候时间。

    同时,请大家自觉遵守国家航空安全规定,如带上飞机的行李物品尺寸不得超过20×40×55厘米、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且限带一件(个别航空公司有更高要求除外)、仅可携带<160Wh的充电宝且只能随身携带、酒类物品必须托运、禁止夹带危险品等。

    青岛机场也在值机柜台、安检口放置了“超规行李限制框”,对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严格把关。请广大旅客提前了解乘机的相关要求,确保顺利出行。(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力伟)

    智慧青岛公众号(zhihuiqd0532)便民栏目下城市服务内的航班起降功能,可以准确查询青岛进港出港的航班动态,以及航班延误通知,保你赶飞机不误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