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揭秘青岛二中学霸 "最强同桌"双双上北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24 22:41:02

李思澄(左)和刘明皓(右)

    一对同桌全上北大!

    二中的李思澄同学考出了702的高分,而他的同桌刘明皓也考出了699的高分,上演了一处学霸版的“同桌的你”。

    学霸也扎堆么?作为学霸的班主任,青岛二中的李颖老师告诉青岛新闻网,这个最强的组合算是她有意为之。在李老师的眼里,刘明皓是个稳重扎实的孩子,从上高中开始成绩就没出过班级前三,坊间一直传闻,刘明皓做过的题从来不会错第二次;相对于刘明皓的稳重,李思澄的思维更灵活,是个敏捷型的选手,李老师把两个人安排在一起,就是希望两人能够擦出成绩的火花。

    “班级第一基本上都是我俩轮着来。”刘明皓告诉青岛新闻网,老师的这种安排,在学习上对他们俩帮助很大,尤其是性格上的互补,给了两人很大的进步空间,不久前两个同时通过了北大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未来这对同桌,将双双步入名校的大门,在未名湖畔谈笑风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