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揭秘青岛二中学霸 "最强同桌"双双上北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24 22:41:02

纪梦珂

    跳街舞的美女拿了清华生物竞赛冠军

    单看外表,青岛新闻网会以为纪梦珂会是个艺术生,结果人家居然是研究生物的,还获得了清华大学生物竞赛的冠军,拿到了降至一本线录取的资格。但即便如此,小姑娘还是考出了624分的好成绩,超出一本线87分。

    “我喜欢的东西挺多的,主要是弹钢琴和跳街舞。”纪梦珂说,她从小就对课本之外的东西比较感兴趣,尤其是在小时候,农大出身的父亲会带着她一起去做模拟孵小鸡的实验,去田里观察动植物,对生物的兴趣可以说是从小培养出来的。早在初中的时候,她就拿过全省的生物竞赛冠军,这次去清华也选的是生物类专业,可以继续发挥她的兴趣。(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