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优秀中小学生论坛举行 教你如何做学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6-27 05:59: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 说起学霸,他们好像一直是“别人家的孩子”。其实,让自己家的孩子成为学霸,也并不是不可能。昨天,岛城首个为倡导青少年心理健康举办的大型公益交流活动---“青岛市优秀中小学生论坛----你也可以做学霸”在青岛人民路第二小学拉开帷幕。论坛上,来自不同中小学的学霸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让更多学生了解他们成为学霸的原因。

    当天,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创始人康龙老师,分别带领来自青岛南京路小学姜宇昂、青岛鞍山二路小学蓝天、青岛第五十三中学李肇然和青岛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康霖丰等四名温心少年主持了全天的分享活动。上午的小学专场发言小嘉宾分别来自青岛上清路小学、青岛基隆路小学、青岛陵县路小学、青岛南京路小学、青岛宜阳路小学和东道主青岛人民路第二小学。孩子们紧紧围绕“你对好学生的定义”;“如何培养上课的专注力”;“如何提高作业和复习效率”等话题进行了分享,活动还请来岛城知名媒体人、青岛广播电台首席播音员、温心学苑专家级讲师邱磊老师,市北教育局青岛北山第二小学副校长孙明娜老师,青岛快乐家庭演讲俱乐部主席段东霞老师做点评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游戏。

    下午的初中专场更是激情四射,妙语频出,来自青岛第五十三中学、青岛第六十五中学、青岛第二十三中学、青岛第四十七中学和青岛第二十八中学的“学霸、学神”们给同学讲述了情商、逆商(挫折)的培养,如何提高作业和复习效率等经验。现场,学霸们还就情商、逆商与智商的关系展开讨论。

    本次论坛也是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携手市北区教育局青少年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在2016年暑假举办的“温心学苑青少年心理健康阳光营”系列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温心学苑青少年心理健康阳光营”主要以名家专题讲座、沙盘游戏体验、团体心理游戏、温心放映室和心理读书会为服务内容。

    据了解,该论坛由致力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和服务的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主办,由市北区教育局青少年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与新市北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联合承办,论坛得到了共青团青岛市委、市北区委,市北区文明办,市北区教育局,市北公安分局,市北区民政局等政府部门的共同指导和大力支持。(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