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温馨巴士送福利 防走失手环免费送老人孩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6-27 06:01: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 “出门时一定要记得佩戴,手环内可以放置个人档案和信息。”昨天下午,青岛新闻网从交运集团了解到,为了防止暑期放假在家的儿童和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走失,交运温馨巴士开放3处调度室,向16岁以下的儿童和60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市民持身份证或户口本以及相关材料可免费领取。

    防儿童和老人“迷路” 400个黄手环送市民

    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每年一到寒暑假,经常会发生孩子在公交车上走失的情况,平日里因患阿尔茨海默病在公交车上迷路的老人也不在少数,如果他们记不住自己的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找寻起家属来更是难上加难。

    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经理安锋钢介绍,一般这种情况下,驾驶员在行驶中会尽力看护好孩子和老人,防止他们中途下车发生更加难以预料的情况,车辆到达所属路队后,再拨打“110”求助民警帮助其回家。

    为了防止暑假期间儿童走失,以及类似情况的老人“迷路”,交运温馨巴士首批发放400余个黄手环免费赠送给有需求的家庭。6月26日上午,在城阳汽车北站,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正在向小学生的家长免费发放黄手环,并现场给领取的市民讲解黄手环的使用方法和功能。

    “有了黄手环,孩子放假自己呆在家里也能放心不少。”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家长工作原因,到了假期,孩子难免会有家长照顾不到的地方,有了黄手环之后,她工作起来也能安心了。

    开放3个领取点 携带相关证件和材料可直接领取

    据介绍,防走失黄手环是国际认可的关爱未成年儿童和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的一种方法,每个黄手环内部都设有档案卡,记录了佩戴人的姓名、家庭住址、家属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不论在街上或者公交车上一旦发生走失情况,市民发现后都可根据黄手环资料联系其家人助其回家。同时,如果市民看到佩戴“黄手环”的老人和孩子,也能够第一时间识别,给予他们关照和呵护,防止走失。

    交运温馨巴士目前设立了3个“防走失黄手环”领取点,分别位于城阳区汽车北站的605路调度室、606调度室以及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的临1路公交调度室。

    “会优先发给残障儿童和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持相关证件和材料就可以免费领用。”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手环可由家属代领,市民持老人或儿童的身份证件以及简单的书面说明即可领取,有需要的市民还可拨打电话0532—83863911咨询。(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江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