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楼故事】安娜别墅百年观景平台即将开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 责任编辑:旗云 2016-06-29 08:22:55

【老楼故事】安娜别墅百年观景平台即将开放

安娜别墅百年观景平台即将开放

    【老楼故事

    青岛新闻网6月29日讯 继一层和二层变身书店开门迎客之后,安娜别墅楼顶的百年观景平台也即将开放。资料显示,这栋1903年完工的老楼建造之初是可以看海的,时光斗转113年,现在上面能看到怎样的景致呢?

    青岛新闻网记者昨天现场探营,老楼二层以上的楼梯封闭,阁楼装修目前接近尾声,部分古典家具已经布置完毕,未来将成为怀旧范儿十足的西餐厅。阁楼东和南两个方向都有户外观景平台,东侧可以将大教堂尽收眼底;南侧朝向栈桥方向,视野中全是红瓦民居,虽然距离稍远,但的确能看见回澜阁!

    阁楼之上还有惊喜,一百多年前的“保姆楼梯”你见过吗?安娜别墅里就有!螺旋状的石质台阶从阁楼一直延伸至地下室,前往参观的朋友千万不能错过。

    浙江路26号安娜别墅始建于1901年,1903年建成,为典型的巴洛克式建筑。建造者和第一任主人是德国商人罗伯特·卡普勒,这位砖瓦生产商为了纪念爱女而将新家取名“安娜别墅”。2014年3月,百年安娜别墅大修完工,重焕青春。2016年6月,老楼告别闲置,以美丽书店的形象向游人敞开心扉。

    (青岛新闻网记者 庞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