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湾隧道通车五周年 青黄经济联系增加三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30 06:01:58

胶州湾隧道通车五周年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 五年前的今天,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顺利通车运营。作为世界第三长、国内最长的海底隧道,五年来,胶州湾隧道累计通车5000多万辆、近2亿人次,火灾、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率为零,接连获得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詹天佑奖”和全国建筑行业最高荣誉“鲁班奖”,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全国领先。

    通车五年来,环胶州湾地区之间的经济联系显著增强。经专家测算,位于主城区的市南区、市北区与西海岸之间的经济联系强度都增加了3倍以上,有力地改善了西海岸投资环境,助推了西海岸新区的跨越发展。

    通车五年:大陆第一批海底公路隧道

    作为我国大陆第一批开建的海底公路隧道,胶州湾隧道工程于2006年1月获批,2007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采用主隧道加服务隧道的“三洞”建造模式,攻克了水文地质异常复杂、覆盖层超薄等一批世界性难题,经过近4年夜以继日的奋战,于2011年6月30日建成通车。

    项目建设创出了海底公路隧道工程领域开挖跨度最长、建设规模最大、技术标准最高、单位造价最低等多项记录,对我国隧道工程的发展和提高,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