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外来务工子女小学报名首日 家长凌晨排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04 13:39:19

组图:外来务工子女小学报名首日 家长凌晨排队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外来务工子女小学报名启动。上午8点,青岛新闻网记者在李沧实验二小校门口看到,来报名的家长已经排起了长队。据李沧区教体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李沧区适龄入学儿童人数在7000人左右,区域内学校仍然有很大压力,尤其表现在李沧中心城区,由于新建楼盘多,原有小学容量有限,学位压力较大。

    早晨5点来排队没进前十

    7月4日上午9点,王女士带着孩子走出李沧实验二小的校门,一身轻松。“都已经办好了!”王女士说,为了给孩子报名,孩子爸爸早晨5点就到学校门口排队了,但前面已经排着十几个家长了。

    王女士说,除了排队耽误点时间,孩子报名的流程还算顺利,学校门口有老师负责材料初审,这样有些材料没带全的家长可以及时回去补。

    “这些材料,差不多从两年前就开始准备了。”王女士说,为了能让孩子顺利入学,她一直比较关心学校的招生政策,孩子入学的材料,之前就一直在留心收集,为的就是今天万无一失。

    新生比预计多了1000人

    根据李沧区教体局公布的数据, 2014-2016年,李沧区小学六年级的毕业人数分别为3800余人、3400余人和3800余人,但一年级新生入学人数分别为5600余人、5900余人和2016年摸底预计的6000人。根据这两天的报名情况来看,预计李沧区小学新生人数将达到7000人。

    目前,李沧区非本地户籍学生占全区学生总数的比例已达到52%,虽然近几年李沧区不断加大学校建设力度,扩充了一些学位,但由于每年一年级新生入学总数仍呈现大幅度递增趋势,特别是今年,李沧中部学校入学登记人数激增,就学压力依然较大。

    老师加班整理新生入学信息

    原本以为小学老师们能跟着孩子一起放暑假,但青岛新闻网记者在李沧实验二小了解到,有不少老师放弃了休息时间,加班整理新生的入学信息。

    据李沧区教体局介绍,今年李沧区首次启用了网上信息采集系统,进行信息采集的家长在填报完相关信息后,系统会提示现场入学登记确认时需要携带的材料,入学登记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为家长入学登记提供了便利,也减少了家长现场入学登记时的等待时间。

    为避免入学登记拥挤排长队的现象,教体局提前对17所学校的有关人员进行了培训,并要求各入学登记点尽可能多开设入学登记窗口,减少家长等待时间。各学校教师早上6:30就开始办公,入学登记当天各学校分别安排了10-15个入学登记窗口,确保符合条件的每个孩子在10分钟以内都能报上名。

    为了帮助学校解决招生现场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李沧区教体局还从机关抽调了20余名熟悉招生政策的机关人员,由局领导带队,分组包片到各入学登记点指导招生工作,帮助学校现场解答家长的各种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入学登记结束后,李沧区教体局将继续安排工作人员耐心作好来电来访家长的政策解释和答疑工作。(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