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幼儿园因老师轮休合班上课 孩子睡地上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6-07-08 11:54:02 字号:A- A+

青岛一幼儿园因老师轮休合班上课 孩子睡地上

    “暑期幼儿园不放假,我们孩子在幼儿园睡在地上,吃饭时排队叫号吃饭。”日前,有家长反映,在青岛市一家公立幼儿园,因部分老师放假,幼儿园开始合班上课并致个别班级人数“超员”。7日,记者采访中获悉,青岛的公立幼儿园在暑期合班上课的情况较多存在,如何保证暑期幼儿园的孩子正常生活和上课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不同的班编一起,家长称人多又乱

    “我们小区的青岛市实验幼儿园这几天就开始合班上课了,但是我们送孩子上学时发现教室里乌压压的全是孩子。孩子放学回家说睡在地上,吃饭还得排队叫号。”日前,家住保利百合花园小区的李女士说,听说合班后一个班的孩子最多的有六七十个。

    7日9时左右,记者来到保利百合花园小区的青岛市实验幼儿园。“听说幼儿园没有暑假,这期间家长自愿送孩子入园。老师说现在园里也不教课了,不管孩子上不上学保教费正常交,我们孩子本来没人看,反正交钱了就送去了,但孩子回来说班里人太多了。”小区的台女士说,很多家长反映孩子去了幼儿园老师看不过来。

    7日上午记者向幼儿园提出了采访需求,幼儿园保安向园长汇报并登记后记者进入幼儿园,一位正在上课的老师告诉记者,她的班级内共36个孩子,是由中一班和小三班合班来的。“现在每个班都是三四十个孩子,我们幼儿园明文规定教师要享受寒暑假,班级实行合班制,这是完全符合要求的,并且所有的幼儿园都是这样。”值班的宋虹园长向记者介绍称,这期间完全按照幼儿园的日常管理规定进行,并不像家长反映的那样。

    到了寒暑假,合班情况难避免

    针对青岛市实验幼儿园保利百合分园合班问题的反映,记者采访了青岛市教育局一位负责学前教育的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称,确实接到了家长的投诉,但是现在问题已经得到了妥善解决。

    记者调查发现,多年来,青岛幼儿园一直没有正式实施像中小学一样的寒暑假政策。一位幼儿园老师直言,因为教师法有规定,教师有享受寒暑假的权利,但幼儿园没有正常寒暑假,因此幼儿园老师要休假只能轮休,有老师休假导致师资不足,师资不足就只能合班上课。

    采访中,不少家长和幼儿园的老师都反映,其实希望幼儿园能实施像中小学一样的寒暑假制度,“寒暑假期间,不管孩子去不去幼儿园都要交保教费,很多家长都是因为交费了就要送孩子去,要不就亏本了似的。”家长台女士说。记者采访中发现,台女士反映的情况确实在不少幼儿园存在,但也有的幼儿园在寒暑假期间收取保教费会进行相应的折扣,如果一个月来上课的时间不超过五天就只收半费。

    暑期幼儿合班现象各地情况不同

    各地记者站记者采访发现,暑期幼儿合班在全省并不是普遍现象,在青岛、济南这样的大城市会突出一些,而在相对较小的城市则少得多。像在滨州记者采访了多家幼儿园,都没有发现合班的情况,但幼儿如何过暑假问题,各地的家长往往都受到同样的困扰。

    “幼儿园又放假了,家长上班孩子该送到哪里去呢?”7日,枣庄市民张先生这样向记者抱怨。张先生的女儿就读于枣庄市一家小学附设幼儿园,他说:“孩子交给老人担心会骄纵过度,而且在过去的作息也会被打乱,自己带又没有时间。”

    对于公办园来说,如果不放假,可能更头疼。一位公办园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没有统一要求,但是假期里开设假期班就不可避免地涉及收费、师资调配等问题,对于放假也不是家长都抵触,有的家长还想趁着假期带孩子外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杨霄 王璐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