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学一做: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把反腐败推向深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贾 臻 2016-07-12 12:54:5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贾 臻

    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的先进性如何保持和体现?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办事处伊春路社区党委书记梁瑛感受颇深。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于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来说,要保持先进性,就要不断加强学习,同时为社区老百姓服好务。”

    据梁瑛介绍,社区有4800户居民、15000多人,其中党员740名。“这740名党员在群众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什么事情都以群众利益为先,就是党员先进性的体现。”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守‘三严三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梁瑛说,即使在最基层,也要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徐学平说,党员有别于普通群众,必须要有更加严格的监督和约束。通过纪律的刚性约束,着力打造一支具有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队伍,这样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章的根本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党要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必须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徐学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就是管全党、治全党,面向各级党组织、面向全体党员;“严”就是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治”就是各级党组织都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

    徐学平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使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才能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把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市纪委研究室正科级检查员李青林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强调,我们要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发出的铮铮誓言,再次表明了党中央反对腐败的坚强决心、鲜明态度和使命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李青林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有静气、不刮风,保持力度和节奏,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让人民群众看得到、感受得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