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游记】晒五台山绝美大片 天空不输青岛蓝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12 22:24:26

【西游记】晒五台山绝美大片 天空不输青岛蓝

    【青岛新闻网独家】

    前言:2016年7月12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中国创业者朝圣之旅的旅友们,开启了一次横穿中国大陆的自驾之旅。我们将从北京出发,一路自驾前往西藏日喀则,沿途经过五台山、西安、天水、夏河、西宁、格尔木、那曲、拉萨,用14天的时间,横穿中国。期间,青岛新闻网记者将用图片记录此次朝圣之旅,完成一位青岛记者的“西游日记”。

    时间:7月12日

    行程:北京-山西五台山

    7月12日上午,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一行从北京雍和宫出发了。出京后一路沿高速公路向西南方向行驶,雨水时下时停。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出发后的第一站——山西五台山。

    幸运的是,到达五台山的时候,天空已经放晴,湛蓝的天空中,除了白云什么都没有。

    山西五台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与尼泊尔蓝毗尼花园、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迦并称为世界五大佛教圣地。当天五台山地区的天空清澈得让人舒服极了,白云、蓝天和绿油油的群山相映衬,仿佛一幅画卷,在眼前呈现。

    在五台山菩萨顶108级台阶上,我们看到来此朝拜的人络绎不绝,他们带着心愿虔诚地叩拜,与蓝天和阳光相互辉映,此情此景让圣地变得更加奇妙。据称,登菩萨顶108级台阶可以消烦恼。而在五台山有五处著名的寺庙台阶是108级,它们各有不同的含义。登南山寺108级台阶可以入洞天;登金阁寺108级大悲路可以免苦难;登凤林寺108级台阶可以积功德;登龙泉寺108级台阶可以辨别善恶。(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