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二手玫瑰痛仰台儿庄开唱 15日台风音乐节来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6-07-13 05:52:2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   二手玫瑰,这个在外人视为“奇葩”的摇滚乐队,以“媒婆”、“舞女”等雷人造型亮相舞台,标新立异到或许会令有些人发指;痛仰乐队,是当下中国享有最高声誉的摇滚乐队之一,他们做自己音乐上的“叛徒”,坚持“一直在路上”。如果你是摇滚信仰者, 7月15、16日,首届台风音乐节将在台儿庄古城举行,届时除了二手玫瑰和痛仰外,许巍、马条、谢天笑、苏阳等实力歌手也强力加盟。

    二手玫瑰“人人有颗主唱的心”

    提到二手玫瑰,你或许脑海中立马浮现乐手们穿着红配绿的夸张服饰,或许想到主唱梁龙那颇接地气的东北唱腔,或许你还会想到观众手里不停摇摆的扇子。这样的热情如火的场面即将在台风音乐节再次上演,给乐迷带来音乐上以及视觉上的极致体验。

    乐团的成员经历了多次变动,但乐团不变的灵魂人物当属主唱梁龙。近期,他因为自曝曾与天后王菲有过一段雾水姻缘惹来争议,称两人于非典时期相识,酒吧和饭局见了两次之后,就确立了关系。这段关系开始得很快,然而结束得也很快。分手的原因据说是因为谢霆锋插足。虽然因为这段恋情让梁龙这个名字被广大群众知道,但对于乐迷来说,梁龙和他的乐队则是因为作品而受到追捧。

    在2002年第三届音乐风云榜公布的提名名单上,摇滚乐破天荒地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摇滚单元”,而二手玫瑰将年度最佳摇滚乐队、年度最佳摇滚新人、年度最佳摇滚专辑、年度最佳摇滚单曲四项大奖尽收囊中。2011年,专辑《人人有颗主唱的心》获得了最佳摇滚专辑提名。

    梁龙,这个不走寻常路的摇滚爱好者,将摇滚、东北二人转以及曲艺娴熟地杂糅在一起,混合着唢呐、锣鼓、笙、笛子等民族乐器,曲风自成一派,捣鼓出来的是他们嘴里称的“曲艺摇滚”。从2000年开始,梁龙在舞台上“搔首弄姿”了十几年,穿着红绿色的花衣裳嘲讽着世间万象。他高唱着“大哥你玩摇滚你玩它有啥用呀”,犹如平地一声雷,惊呆了众多听众。他自如地唱着“我们的生活还得继续开,往哪开,往绝望里开吗”,“骚气”的唱法中似乎让现实的残酷更加直面人心。

    梁龙拥有一个自由的灵魂,黑龙江的黑土地关不住他的野心,年纪轻轻他就来到北京,一边做着保安工作,一边开始学习摇滚乐。生活穷困到需要靠女友接济。但是即使在最穷苦的时候梁龙也不曾真正放弃过摇滚乐,一门心思都在撺掇着如何组乐队如何写歌曲。梁龙说,在接触美国涅槃乐队之前,一直以为节奏快、技术性的音乐才称之为摇滚,在听了涅槃乐队的歌之后,梁龙感叹“原来摇滚乐还可以变得这么自由”!之后他就尝试用不同元素的音乐风格做摇滚。带有浓厚本土气息的民族摇滚是二手玫瑰独特的标志,让这支另类乐团在中国摇滚界占有重要一席。

    痛仰乐队请“不要停止我的音乐”

    如果说二手玫瑰的曲风是独树一帜的,那么痛仰乐队在成军17年间一直尝试不一样的东西。2001年,他们发行首张专辑《这是个问题》就获得了当年华语流行音乐传媒大奖最佳乐队提名。作为当下中国享有最高声誉的摇滚乐队之一,痛仰一直希望带给大家的是不一样的痛仰。从硬核到雷鬼,勇敢地反叛自己。痛仰说:“做摇滚就是需要做自己的叛徒。重复毫无意义,背叛意味着突破。”

    从2008年这张《不要停止我的音乐》专辑起,痛仰的音乐实现了从嘈杂回归到平静。专辑里的歌大多来自成员们在路上的真实体验和感受,他们的足迹遍布内蒙古、新疆、云南、尼泊尔等近千个地方,甚至还穿越了全世界最危险的公路——新藏线。

    摇滚乐是创作者内心真实声音的反映,经过自己一路的体验和学习,不断成长,奔向在表达上更加自由开阔的天地。在痛仰看来“终有一天人们会发现,串联起这世界的不是英语,而是摇滚乐”。当不同元素的摇滚乐碰撞在一起,才会使摇滚更加熠熠生辉。

    痛仰唱着《公路之歌》,“一直往南方开”,来到《西湖》中,“行船入三潭,嬉戏着湖水,微风它划不过轻舟,时而又相远,时而又相连”。这样的画面与“中国最美水乡”——台儿庄古城中的日常如出一辙:游客乘着画舫、游船徜徉在河水上,眼里掠过青山美景。作为国内水网最密集的古城,台儿庄古城拥有15公里古水街水巷,是一座可以舟楫摇曳、遍游全城的“东方威尼斯”水城,展现出不是江南胜似江南的水韵胜景。远处飘来妹子宛转悠扬的歌声放佛在旖旎流连的光影上跳舞,让人心旷神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