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沧口汽车站的前世今生 小小车站见证历史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7-15 06:09:48

组图:沧口汽车站的前世今生

中国最早的汽车站——馆陶路车站

    1949年6月15日,青岛长途汽车站(馆陶路)首先开通了青岛至烟台、青岛至潍坊的客运线路,在沧口设站上下客。同年12月,又开通青岛至即墨、青岛至金口的客运线路。1951年,再增开了青岛至东村、青岛至栖霞、青岛至黄县(今龙口市)的客运线路,继而又开通青岛至莱阳、青岛至蓬莱往返车。其间,沧口长途汽车站位于小白干路(即今重庆中路)西与振华路北的交汇处。

    解放初期,青岛的公路客运发展比较缓慢,青岛的客运车辆仅有一个客运车队,并且车型比较混杂,投入运行的车辆大多是由美国造的道奇、杰姆西,南斯拉夫的布拉格等杂牌客车,还有一定数量的木厢式客车,解放客车很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