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热彪了才30℃? 专家:别把体感温度当实际温度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山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7-24 05:54:10

35.5℃!昨天刷新入夏最高温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岛城昨天市区最高温为30.4℃,郊区最高温仍出现在莱西,达到35.5℃,这个高温也创下了岛城入夏新高,今明两天高温天还将继续,后天,随着全市迎来阵雨或雷雨,高温天气会稍有缓解。

    莱西高温创岛城新高

    昨天,市气象局预报员告诉记者,昨天高温持续攀升,其中莱西达到了35.5℃,这也是岛城今年入夏以来最高温。昨天,平度气温也达到了35.1℃,城阳37.1℃,胶州34.7℃,即墨34.9℃,李沧34.8℃,黄岛34.4℃。

    “昨天气温都普遍有所升高,但对于城阳测温站来说,尽管突破了37℃,但只是个局部温度,并不代表当地实际温度。另外,高温天让人们不舒服的原因,主要是湿度大造成。”这名预报员说。

    昨天白天天气晴间多云,下午4时30分开始平度和胶州局部地区还出现降雨。今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以晴为主,北部地区短时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分布不均,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较高,湿度较大,市区最高气温31℃上下,内陆最高气温34~35℃,全市最低气温在26℃。

    后天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记者获悉,从昨天下午4时30分开始,平度、即墨和莱西还陆续下起了小到中雨,其中,平度崔家集镇降雨较大达到中到大雨级别,平均降雨量达到30毫米。截止到昨晚7时许,整个降雨过程结束,降雨分别给这三地当晚气温带来缓解,其中,平度25.3℃,即墨25.5℃,莱西25.4℃。

    明天白天,我市大部地区以晴为主,高温天仍将继续。从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开始,我市多云转阴,有阵雨和雷雨,随着降雨高温天气也将稍有缓解。(记者 牟成梓)

    延伸阅读:热彪了才30℃? 专家:别把体感温度当实际温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