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热彪了才30℃? 专家:别把体感温度当实际温度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山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7-24 05:54:10

热彪了才30℃? 专家:别把体感温度当实际温度

    “影响体感温度的再一个因素是光照。太阳光强,人体皮肤受紫外线强辐射,皮肤表面的温度就会增高。因此在高温下暴晒,特别容易出现中暑等症状。”江敦双说,风速对体感温度的影响也非常明显。没有风的高温天,人们感觉像蒸桑拿一样,甚至呼吸都困难。而风速越大,人体表面的汗液蒸发就会加快,体感温度就会低一些。

    专家表示,每年这个季节即属于人们常说的“桑拿天”,温度高,风力偏小,空气中湿度大,太阳光照很强,因此人的体感温度会偏高。而气象部门的温度数据来自“百叶箱”。按国际统一标准,百叶箱离地面1.5米,设在草坪之上。在阳光强烈的情况下,水泥路、柏油路1.5米高度上的温度,比在草坪之上百叶箱里测得的温度可能会高4℃-5℃。因此体感温度与实际气温存在差距是可以理解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