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永永反悔:父亲的肾我不能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25 05:56:12

【割肾救子追踪】永永反悔:父亲的肾我不能要

每隔一天,永永就要来医院做次透析(每次四五个小时)

     7月13日,本网独家报道的《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因为儿子刘永永去年查出尿毒症,临沂来青打工的刘兴国准备把肾捐给儿子的举动感动诸多网友,短短几天,为其凑手术费2万余元。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 “爹把肾给我,万一感染了,以后谁来照顾我妈啊!”20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再次探访尿毒症患者刘永永时,他说出了藏在心里很久的担忧。在他看来,与其父子两人冒险,不如自己一人承担。刘永永说,不能为了自己,让父亲受到伤害,他不想接受父亲的肾。

    爹是顶梁柱,不能冒险

    “为何反悔手术?”青岛新闻网记者问。

    “之前也拒绝要(父亲肾)的,是爸妈老哭,他们说要是儿死了,自己也活不了。拗不过他们,我就答应了。”永永说,从前自己有些叛逆,干理发也挣了点钱,由于不懂事,都花光了。

    “越来越觉得愧疚,不能继续消耗他们了。”永永说,自从青岛新闻网报道父亲要割肾救自己后,不少好心人来家里送钱,当看到全家一起来的,脑海里就浮现出父母一起扫马路的场景。

    “虽然扫马路辛苦,但有我爸在旁边陪着,妈妈就觉得踏实。”在永永看来,只有老爸的健康,才能给妈妈幸福。

    “再说了,手术后,我也不能干重活,还得靠吃药维持。我爸还是家里顶梁柱,万一他术后感染了,谁来照顾我妈?到时候,这个家就彻底失去希望了。所以,与其两个人冒险,不如让我一人承担。”永永说,生病后,越来越领悟到父母的不易,他要保住父母彼此的守候。

    “我不想白发人送黑发人!”

    “坚决不行!”听到儿子要放弃手术,父亲刘兴国的态度很是坚决。

    “一家人,谁先走了,剩下的都不会安生!我不想白发人送黑发人!”看到儿子要打退堂鼓,刘兴国怜爱的眼里多了份责备。他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最近几天,死寂沉沉一年的家里因为好心人的到来有了生机,也让他看到了新的希望。

    “好心人给捐2万多,他们善意的举动也感染了永永。”刘兴国说,“永永和我们的话比以前多了许多,还主动打扫起了家里的卫生。他说身体好了,就去敬老院给老人剪头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