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坚持28年 七旬老人给流浪狗筑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刘朔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8-01 05:42:26

【青岛故事】坚持28年 七旬老人给流浪狗筑家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两间平房,两个小院,数十个亲手搭建的狗笼和猫舍,还有简易的厨房以及略显凌乱的休息室,这就是过洁诚老人和老伴儿一起建立起来的“小动物救助中心”。

    78岁的老人是青岛有名的流浪动物救助志愿者,至今他已经从事了28年的非官方流浪动物救助工作,而被他救助过的流浪生命超过1000条。

    村庄里的“小动物救助中心”

    周末中午,沿着松岭路一路向北,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附近的村庄里,青岛新闻网记者找到过洁诚老人的“小动物救助中心”。

    救助中心,其实就是两间普通的砖瓦房。走进房子的一刹那,数十只养在铁笼里的狗开始狂吠,场面有些失控。过洁诚却一脸镇定,他告诉我们,小狗不咬人,只是见到了生人变得躁动而已。

    这里与想象中的救助站有点不一样。两个不到50平米的院子被一个个铁笼隔开,30多度的高温天气仿佛要把这里变成蒸笼。流浪狗之间会打架,老人不得不把他们分开来喂养;笼子狭小而简陋,流浪狗的活动范围有限。青岛的天气格外炙热,流浪狗都伸出舌头呼呼喘气。老人告诉青岛新闻网:“这里的狗大部分是病狗,收养来的时候有犬瘟或者其他动物病,来到这我都给他们用药治疗,现在都康复,但也不能随便放出来。”

    现在,在这两座小院里,有27只流浪狗和10多只猫。为了让这些流浪动物和平相处,过洁诚老人特意把猫和狗分开喂养,并给正在治疗期的狗单独安排了狗笼。过洁诚说:“这里的猫狗,有不少是受过虐待的,身上有伤,精神上也排斥人类,分开喂养是为了更好地给这些猫狗疗伤。”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