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年妇女因生活琐事两次跳海轻生 均被救回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 飞 2016-08-03 07:18:29 字号:A- A+

    早报讯 环湾路附近建筑工地北侧的海边,一名45岁的中年妇女因为一点生活琐事,竟然两次跳海轻生。附近工地两名好心建筑工及时发现,冲进海里将她拽了回来。开平路派出所110民警及时赶到,联系这名妇女的丈夫赶来,将两人带往附近的派出所进一步劝解。昨天,记者联系市北警方,通过执法记录仪拍摄的画面,看到了当时救人的一幕。

    两人下海救回中年妇女

    “这名妇女不知道有什么事想不开,非要往海里跳,幸亏两名好心的建筑工友冲下海,及时把她拽了回来。 ”在附近建筑工地干活的王先生讲述,事情发生在7月28日,当天下午天气很热,这名妇女跳海的位置距离施工现场不足30米,他和工友在工地上干活时,发现一名穿裙子的妇女顺着防波堤到了海边,又加快脚步朝海水深处走去。“刚开始我们还以为她下海洗澡,但发现她是穿着衣服和鞋子下的海,海水都到了她的腰部,她还往海里面走。 ”王先生说,当时很多人都意识到事情不对,有两名工友顺着防波堤往海里面跑,及时冲到了这名妇女身边,拽住了她的胳膊。这名妇女当时情绪很激动,坚持不肯上岸。两名建筑工迫于无奈,只好把她强拽到岸边,有好心工友拨打110报警求助。

    救人者不愿留下姓名

    参与救援的开平路派出所110民警称,当时他们正好开车经过附近,接到市民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民警看到一名浑身湿漉漉的中年妇女坐在岸边的水泥台上,旁边还围着几名建筑工正在劝说,两名救人的建筑工全身都被海水浸湿了,正在岸边换衣服。民警上前询问两人的姓名,两人表示他们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不值一提,不愿意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民警用执法记录仪拍到了其中一名救人建筑工的影像。

    再次轻生被警民救回

    经进一步询问,这名获救的妇女称,自己姓安,今年45岁,吉林人,就在工地附近租房住。她和丈夫因为琐事发生了矛盾,她一时想不开便到后海跳海轻生,没想到被建筑工救了。民警一边对这名妇女进行劝说,一边根据她提供的信息,联系上了她的丈夫葛某。随后,盐滩派出所民警陪着葛某赶到了现场,想要劝说安女士放弃轻生念头。没想到安女士看到丈夫后,情绪突然变得十分激动,趁着众人不备,再次冲进海里轻生。多亏民警及时发现,跟周围市民一起冲到海边,将这名妇女从海里拖拽上岸。为避免再次发生意外,民警将夫妻俩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开导劝解。经过1个多小时的劝说,安女士表示不会再做傻事了。不放心的民警为确保她的安全,开车将两人送回租住的房子后才离开。

    昨天,记者通过市北警方联系到安女士和她的丈夫时,两人都对下海救人的两名好心建筑工非常感谢,希望能当面对两人说一声“谢谢”。如果你知道两名建筑工的姓名和身份信息,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与我们联系。(记者 黄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