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美丽乡村】夏游崂山东麦窑 感受仙居生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纪春章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8-10 11:50:12

【美丽乡村】夏游崂山东麦窑 感受仙居生活

夏游崂山东麦窑 感受仙居生活(纪春章摄)

    【美丽乡村】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崂山的秀美闻名遐迩,奇山怪石、云雾缭绕、海天相接,仙境的感觉谁去谁知道。而在崂山脚下,有一个美丽的渔村,住在这里的人们特别招人羡慕,他们的生活甚至被赞为“仙居”。

    东麦窑,崂山南线的小渔村,居民98户,人口400多。相传清朝乾隆年间,李氏先民从南崂村迁到这里,当时荒无人烟,仅存几座烧炭用的黑窑,于是取谐音“麦窑”。后来小河东村的王姓先民在村北的半山坡上平土造房、垦荒种地,再后来有人又搬到西边山坳处定居,遂有了东、西麦窑之分。

    依山傍海的东麦窑景色秀丽,养育着本地低调朴实的渔民,几十年来一直默默地美丽着。村里的农民房大多建于几十年前,虽然老旧却韵味无穷。红瓦片、青石板、大铁门,家家屋顶都能看海,这样的景致怎能逃过文艺青年的眼睛。口口相传,微博、朋友圈各种晒,东麦窑到底还是火了,成了远近闻名的最美乡村。有了知名度,也就吸引来了商家,一家家渔家乐生意红火,一排排星级民宿闪亮登场。

    盛夏如火,眼下正是崂山旅游最旺的季节。此时来东麦窑村游玩,不光能住渔家、吃海鲜、看风景,还可以在海边和渔民一起撒网打渔。如果你想感受最纯正的崂山渔家风情,这里的一切就是两个字——“地道”。(文:庞为 图:纪春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