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汽车总站开建 将成县级市最大客运站(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6-08-29 11:27:12 字号:A- A+

    

■胶州汽车总站鸟瞰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本报讯 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胶州汽车总站站房楼改造工程施工许可证日前正式获批,胶州汽车总站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新汽车站将按照国家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建成集长途客运班线,城际、城市及城乡公交,旅游集散中心,小件速递配送,餐饮住宿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汽车总站,将成为全国县级市单体最大的一级客运站。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主体施工,候车大厅将于2017年5月1日前启用。

    胶州现用临时客运站位于胶州市海尔大道与胶州东路交会处西南侧。近年统计数据显示,现用临时站日均发送中长途班线和城乡公交700多个班次,日均发送旅客1.5万人次,遇到国家法定节假日客流高峰,日均发送旅客将近3万人次。胶州汽车总站新站将在此处拆旧建新。

    据了解,胶州汽车总站规划用地总面积5.2万多平方米,按照国家一级客运站标准设计,功能分区主要包括站前广场、客运站站房及办公用房、停车场等。其中,站房楼站房建筑即候车大厅面积1.3万多平方米,为全国县级市客运站之最,设计客运量2万人/日。

    胶州汽车总站按照“核心式布局、人车分流”的理念规划设计,土地利用集约高效,交通流线设计科学合理,停车场环绕站房楼主体建筑布置,设置发车位21个,停车位共计325个(客车停车位180个、社会停车位145个),可同时容纳200部大中型客车停靠。

    新站还可实现城区、城乡、城际公交首末站进站发车的功能。在旅游旺季,胶州汽车总站还将作为入青游客的服务中心,为外地旅游大巴车、自驾游车辆及游客提供集停车、住宿、购物、换乘等于一体的配套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