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学就玩高科技 李沧中小学配上电子书包教室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8-29 21:02:09 字号:A- A+

开学就玩高科技 李沧中小学配上电子书包教室

电子书包教室

开学就玩高科技 李沧中小学配上电子书包教室

学生们的屏幕与老师可以实时同步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 “没想到第一堂课就玩高科技!”今天是全市中小学生开学的第一天,而对李沧区的中小学生来说,他们的第一堂课是在暑期新配置的“电子书包”教室度过的,人手一个智能终端,科技感爆棚。

    电子书包成李沧学生标配

    据李沧教体局的工作人员介绍,2016秋季新学期,李沧区共建设配备了60间“电子书包”教室,全区44所中小学每校至少配备一间,加上前期试点,目前李沧区共有72间“电子书包”教室。今年暑假从8月11日到8月25日,李沧区完成了为期15天的“电子书包”第一阶段培训,共组织培训32场,培训教师1287人,包括所有学校中层干部和全学科教师,不少校长主动参与培训,约占全区教师人数的二分之一。

    培训中主要突出“电子书包”的优势,让老师们在任务驱动下,通过微视频、电子书等形式自主学习,并进行大量的操作和探究,熟悉“电子书包”的具体应用,再通过练习和检测对所学知识进行实时反馈,发现问题、返回重新学习、达标通过,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教学平台培训环节,老师们通过扮演学生模拟上课形式,了解并掌握了“电子书包”教学平台的功能,对学生用眼卫生及使用时间,培训中也做了详细说明。

    电子书包更受学生欢迎

    弘德小学是李沧区今年新启用的小学,一年级共有6个班。开学第一课,在弘德小学合班教室里,校长吕红军和在场的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人手一个iPad,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进教室,看到校长在为同学们讲授一堂有关生存教育和责任教育的电子版安全“始业课程”。

    “没想到上学这么好玩!”来自弘德小学一年级2班的赵梓铭告诉记者。

    在谈到电子书包的好处时,吕红军校长表示,未来孩子们每人拥有一个现代媒介就像拥有一本书那样自然,强大的网络平台、快速的传播渠道、海量的学习资源,精准的数据反馈……

    孩子们将建立起基于上述环境的自主合作探究式等多种学习方式,老师们的教学方法和形式也同样需要与时俱进。(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蓝润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