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成立12个执法检查组 "蹲点"排查安全隐患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6-09-07 12:35:02 字号:A- A+

    记者9月6日从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获悉,9月青岛将开展深化安全生产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市政府安委办将组成12个执法检查组,对各区市开展“蹲点式”执法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和问题的企业,将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和公开曝光等措施。

    据了解,此次“蹲点式”执法检查主要是对非煤矿山企业、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企业、规模以上一般工商贸企业以及涉氨制冷、涉粉尘和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进门难、整改难、处罚难”的“三难”企业进行重点检查。本次检查将按照新修订的《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重点检查企业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组织机构、安全投入、教育培训、特殊作业、安全手续、应急救援、职业卫生等方面内容。检查过程中,青岛将建立双重挂牌督办制度。即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在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和现场处置措施的基础上,移交区(市)政府进行挂牌督办。对检查中发现涉嫌违法且拟立案调查的行政处罚案件,由当地安监部门先行调查取证并依法履行处罚程序,市安监局按规定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

    从今年的事故情况看,消防火灾、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和涉及特种设备的事故仍然较多。为此,在本月的执法检查行动中,检查小组还将对海洋渔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执法情况以及区市“两个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督查。市政府安委办将加强督导检查和信息统计分析,对各区市、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分属地、行业领域予以全市通报、公开曝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