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车日青岛地铁请市民免费乘车 凭驾照可领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6-09-18 16:57:43 字号:A- A+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 (记者 孙志文)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也是我国第10个城市无车日。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将推出绿色出行活动——“坐地铁=做公益”,为市民提供1万张单程票,吸引市民乘坐地铁出行,少开一天车。9月21日、22日两天,市民凭本人驾驶证可在指定地点免费领取单程票一张,并于9月25日前免费乘坐地铁一次。

    据介绍,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去年12月正式开通试运营,截至目前,总运营里程逾70万公里。今年的无车日是青岛地铁开通试运营以来的首个无车日,无车日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地铁作为重要的绿色出行方式,特此推出“坐地铁=做公益”大型绿色出行活动。9月中旬开始,地铁集团的工作人员已到岛城部分高校、地铁沿线商业场所及公共空间以及市区必胜客门店等处,随机邀请市民拍摄“坐地铁=做公益”主题照片。在拍摄现场,工作人员会向被拍摄者免费赠送地铁单程票。此外,所有主题照片将会制成照片展示墙,在地铁3号线沿线统一展示。

    另外,地铁单程票集中免费发放的时间为9月21日、22日两天(09:00—15:00),市民可凭借本人驾驶证至地铁青岛北站、市内四区必胜客门店、乐客城、崂山百货、凯德mall设立的“绿色出行地铁免费票卡领取处”领取单程票1张,每人限领1张,有效期至2016年9月25日。领取票的乘客可在青岛北站、永平路站、振华路站、君峰路站、李村站、万年泉路站、海尔路站、地铁大厦站、长沙路站、双山站任意站上车,乘车具体事宜按《青岛地铁票务规则》执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