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夫妻隐居崂山被拍成纪录片 入围国际电影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22 21:45:42

小夫妻隐居崂山被拍成纪录片 入围国际电影节

唐冠华和他的妻子邢振隐居在崂山深处(资料图 摄于2014年3月)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大家还记得那对隐居崂山深处,过着自给自足生活的青岛小夫妻吗?他们建造的“自给自足实验室”不仅被全国媒体报道,也吸引了许多纪录片导演的关注。近日,由美国纪录片导演安德鲁·弗朗西斯科(Andrew Francisco)拍摄的纪录片《荒地生花》(Fallow Land Bears Sweet Fruit)入围三大国际电影节,该片记录了“自给自足实验室”创始人唐冠华的隐居生活。

    美国导演Andrew Francisco于2014年来到青岛崂山,找到正在山中进行自给自足生活实验,被媒体称为“中国共识社区奠基人”的艺术家唐冠华,与他进行了对谈。导演来到自给自足实验室后,与唐冠华在崂山生活了一周,从自制“打火机”,到参观手工木屋,他近距离了解了自给自足实验室。Andrew Francisco用纪录片的形式讲述了21世纪发展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的中国,拍摄了唐冠华重构生活方式的理想和坎坷的实践经历。

    据了解,该片入围了吉隆坡生态电影节(Kuala Lumpur Eco Film Festival)、美国堪萨斯国际电影节(Kansa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乌托邦电影节(Utopia Film Festival )三个国际电影节。

    链接:

    2009年,青岛一位年轻艺术家提出了“家园计划”的构想,他渴望以自给自足的方式满足生活所需,远离喧嚣,回归自然。经过一番计划后,2011年,这个年轻人携爱人开始在崂山打造自己的“理想国”(共识社区)。他,是唐冠华,她,是邢振。隐居在崂山的几年中,几乎所有与生活相关的东西,他们能手工便手工,“不能自己做的也在学着去自己做”,唐冠华说。

    如今,唐冠华和邢振致力于共识社区的推广和研究。2015年10月,唐冠华还参与发起了共识社区在中国大陆的第一次公益实验——“南部生活”。在福州闽侯郊区500亩的故乡农园农场里,他带领一群人探索更具指导意义的自给自足生活。

    相关报道>>>>青岛80后夫妻隐居崂山 自己做衣酿酒发电(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